药学会介绍

四川省药学会是由全省药学工作者、医药科研、教育等事业机构和医药企业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学术性、公益性、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,会员分布和活动地域为四川省。英文名称为Sichuan Pharmaceutical Association。是四川省科协的组成部分;是党和政府联系药学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,是推动我省药学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。四川省药学会的宗旨是: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,遵守国家法律法规,贯彻党的重大方针政策,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弘扬爱国主义精神,遵守社会道德风尚,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,防范政治风险、社会风险、经济风险、安全风险,发挥社会组织能动作用,积极开展公益慈善活动,助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,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,促进社会和谐和经济发展,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力量。本会坚持民主办会原则和“百花齐放,百家争鸣”的方针,团结和组织广大药学工作者,促进药学科学技术的普及、繁荣和发展,促进药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,促进药学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,为建设健康中国服务。维护药学工作者的合法权益,为会员和药学工作者服务。本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,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的规定,设立中国共产党的组织,开展党的活动,为党组织的活动提供必要条件。

四川省药学会有组织和财务、学术、继续教育和科普、常务理事会4个工作委员会,现有药剂学、药物化学、中药和天然药物、药物分析、临床药学、药理与临床药理学、药事管理学、药物临床评价研究、生物药物、药物经济学、药物流行病、药学科普与社区服务、药学教育学等13个专业委员会。

四川省药学会是1979年随着国家的改革开放成立的,迄今已有43年。学会成立以来,根据《四川省药学会章程》积极开展工作,并随着我国政治、经济、科技体制改革的深化,及时补充、调整学会工作的内容,使之成为我省发展医药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,促进了四川省药学科学技术的发展。

四川省药学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四川省民政厅,业务主管单位和党建领导机关是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。秘书处设在四川大学《华西药学杂志》编辑部,秘书处有专职工作人员1人,兼职工作人员4人。办公地址:成都市人民南路3段17号6教学楼(610041),电话:028-85501400(Fax),85503139。


蜀ICP备19015061号-1

Copyright(C) 2018 TANFO ONLINE. All rights reserved. 版权所有-四川省药学会

联系地址: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川大华西校区